骑单车斗嘴-吃棒嚼面包

今鸣&新田。官方今鸣糖好吃,同人新田(←悠)好吃……才怪!官方糖也好吃好嘛!

【弱虫ペダル】虚拟直球(新田)

CP:虽然标题写的新田,但是大概还只能算新→田,田所亲恋爱神经不太发达(ry

级别:清水,纯洁如我(。

背景:IH结束三年级毕业后。


田所面包坊今天也一如既往的早早开业。稍稍整理了下店铺摆设,作为未来老板的田所迅打开店面,正了正招牌,顺便摆出了介绍今天特惠面包的小黑板。随后又转身进入店面,开始将不久前刚刚烘焙好的新鲜面包一一上架。


”叮铃——“第一位客人很快就上门了。

”欢迎光……“

”呀~迅君。“

田所话说到一半便被口里叼着能量棒走进来的某人打断了。

”哟!新开!你怎么来了?休息吗?“

见到熟人的田所咧嘴,露出了如往常一般豪放的笑容。

”啊!昨晚收到通知说今天的课因为老师们有集体会议,所以放假。于是想着来看看迅……恩,久闻大名迅君面包坊。“新开隼人回报以温和的笑容,开始在店内走动起来。

”啊,是田所面包坊。“纠正了下对方说的店名,田所也跟上新开的脚步,方便为他介绍自家的人气产品。

”你要吃哪些,第一次来,我请客!“有钱,任性的田所老板表示了自己的热情。

”啊…真的吗?那我就不客气啦,谢谢迅君呐。“新开迅速从货架上拿下了5个不同的面包及三明治,它们的共同点就是巨大,肉多,酱浓,热量高。

田所小抽了口凉气,嘴角勉强上扬带出一丝苦笑:”喂喂喂……虽然是我说请客,但是你这吃得比我还多呐……”

“诶?是吗?抱歉抱歉,一大早起来赶早班车过来,还没来得及吃早餐。”不过几秒,一个三层熏肉沙拉三明治便进了新开的肚子。

刚才不是才吃了能量棒吗。田所心内吐槽。


“迅酱,迅酱?你在和谁说话,这么早就有客人上门了?”从柜台后的房间传来询问的声音。哒哒哒的脚步声过后,挂帘被掀起,一位四十岁上下个子偏矮中等身材的女性出现在新田俩人面前。

“诶?!老妈在外人面前别这么叫我啦!”听到母亲过于幼稚的昵称,一向不拘小节的田所也不由得微微红了脸。同时也为两人相互介绍。

“这位是新开,IH认识的一起骑车的朋友。新开,这是我妈妈。”

“伯母好!我是新开隼人。是迅君的朋友。以后还请多多指教。”无害的笑容,眨了眨眼,电力全开。”伯母看起来很年轻啊,我还以为是迅君的姐姐呢。“

“呀~你好你好~好帅的年轻人。”田所妈妈眼神一亮,笑的很开心,随后又嗔怪道:“迅酱你有这么帅的朋友怎么不早些带店里来玩呢?”

“都说了不要这么叫我啦老妈!”田所无力吐槽母亲的带些花痴意味发言,只能继续纠结称呼问题。

“我觉得这么叫挺好的呀,‘迅酱’,很适合迅君呢。我以后也这么叫怎么样?”新开在一旁开(bu)口(dao)道。

“是吧,是吧,明明很可爱嘛!”听到新开的附和,田所妈妈决定继续坚持自我。

“喂!新开!”田所不由得提高了音量,以示不满。


“啊?对了,迅君上午忙吗?有空一起骑车吗?”新开终于说出了此行的目的,也指了指门外的车。

“抱歉,上午可能会有点忙……那个“田所,有些支吾,不知道该怎么说会比较合适。

”去吧迅酱,新开君难得来一次,就陪陪他把。我和你爸没问题的,你上学这么多年还不是咱俩这么过来的。况且前两天招了个打工的孩子说今天能来。“

NICE助攻!新开内心暗道,向田所妈妈眨了眨眼,同时感谢道说:”谢谢伯母。您辛苦了!“

田所见母亲也同意了,于是进房间换上了便装,顺便将爱车SPECIALIZED推了出来。


”那我们就出发了。走吧,新开。“田所和母亲告别后,和新开一起走出了店门。

”伯母再见!““路上小心。玩得开心点啊!”


田所骑上车,深吸了口气,慢慢蹬了几步,平稳后变立刻开启了肉弹列车头模式,一瞬边骑出去数十米。果然骑车真TM开心啊!←田所内心os。转头发现新开也很快跟上来了,与自己并驾齐驱中。

“啊啊~果然是箱根的直线鬼啊!一如既往快得让人讨厌啊。”田所吐槽着,脸上却带着笑意。

“嘛~迅君也还是那么快呢,真厉害啊。”

“哈哈哈!你打算骑去哪里?”

“去海边吧,沿海走16号国道绕山一圈怎么样?”

“哟,好主意。走吧!”两人又加快了蹬车的速度。


大约20分钟后,两人便骑到了16号国道上。初秋的阳光很明媚却不刺眼,天空很高很蓝,一望无垠,微风一阵阵从海上飘来,空气中混着一抹淡淡的咸味。

“天气真好啊~迅君。”新开体验着海风拂面的感觉,感叹道。

“是啊。今天天气不错。果然秋天骑车特别舒服,和IH比起来简直一个天堂,一个地狱。”田所回应道,“那会儿热得我快脱了层皮。”


两人在国道上并没有骑的很快,像散步似的一边聊聊公路车,一边交换近况扯扯日常。田所一向豪放大嗓门,时不时笑得特别大声,有时甚至会吓到停在路边小憩的海鸟,扑棱着翅膀慌乱地飞走了。新开不知何时嘴里又叼了一根能量棒,看着笑得很开心的田所,深海一般眼眸里透出温柔的目光。


过了下一个弯便是一段超过1km的直道,冲刺选手们的挚爱的路段。新开伸手指着远处的某个路灯,对田所抛了个wink,说:“要不要比一场?输掉的人要满足赢者的一个愿望。怎么样?”

“虽然我没啥想要你帮忙实现的愿望,不过有比赛我自然要奉陪到底!”田所战意满满。

“愿望什么的,你可以赢了之后再想嘛。不过不想也行,因为赢的人肯定是我。BQN~”新开也发表了"必胜宣言",附带了一发标志性的打枪动作。如果某位睫毛后辈在的话,大约已经被打败了。很可惜新开面对的是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强敌都会顽强不退让的田所迅。

“哟呵!你倒是很有自信嘛。那我不是一定要赢过你咯!”田所笑着反驳。


“那我来数1,2,3,Ready……Go!”随着新开口中的能量棒碎裂,前箱根和总北的冲刺王牌的“初秋沿海冲刺赛”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两个人速度都极快,周围空气都仿佛紧张起来,被两人的前进划出了一道口子。只见SPECIALIZED和Cervélo交替前行,两人相互间毫不相让,尽管是在宽敞的国道上,依然时不时碰撞到一起,金属碰撞,激起了淡淡的火花星子。


田所启动了氧气音速肉弹头跑法,猛烈加速。新开则是化身直线鬼,仿佛真鬼神一般,眼睛仿佛要迸出眼眶,舌头也为了能更好的吸入氧气伸了出来,与往常温文尔雅的样子判若两人。


距离商定的终点也越来越近,两个人仿佛有使不完的力气,又进一步加速。100米……50米……20米……10米……5米……冲线!

和所有公路车赛一样,胜者高高举起手臂,败者则遗憾的垂下了身体。


“我说过我会赢的吧。迅君。”满头大汗的新开看着身侧同样汗水飞扬的田所,喘着气但还是骄傲的宣誓胜利。

田所立起身体,喘着粗气,抹了一把汗,随手甩开。“你着家伙……还真有你的啊。啊~啊~是我输了。有啥要求随便提。”


放松下来的两人慢悠悠地骑了一段,原本急促的呼吸也渐渐平静下来。新开便提议说停下来休息一会儿。两人停好车子,挑了块平坦的礁石坐了下来。


“迅君!”新开不知从哪里又掏出一根能量棒,递给了田所。自己也撕开了一支。

“谢啦!”田所接过能量棒,撕开包装便塞进了嘴里。冲刺还是很消耗体力的。尤其对于体格庞大的他来说。能量的补充十分必要。

“呐~迅君有喜欢的人吗?恋爱的那种。”新开突然的提问让田所有些不知所措,就快吃完的能量棒差点没卡在喉咙噎着。

“怎……怎么突然问这种问题。”一向脑子里只装着吃和公路车的田所有些窘迫,脸微微红起来。关于恋爱这种话题,对于一个糙汉子来说还是挺难为情的。

“没什么,只是想知道而已。”新开笑笑,眼神看着海上,似乎并不觉得这个话题有什么奇怪,低声说,“我有哦。喜欢的人。”后面这句声音很轻,田所并没有听清楚。

“哈?你说啥?”

“我很喜欢迅君哟。”新开转头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啊,我也很喜欢你啊。”田所也笑道,“和你一起骑车特别开心。”

虽然知道田所所说的“喜欢”和自己的含义并不一样,但是听到前半句的时候新开的心脏还是漏跳了半拍,只是脸上还是很镇定,随后听到后半句便也只能苦笑。

抬手看了看手表,新开说:“时间不早了,我们回去吧。”两人快速骑完了绕山的路程,下了国道后沿原路返回了田所面包坊。


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新开将Cervélo拆成适合携带的样子,打算乘列车回明早大。

“隼人君有空再来玩啊。这是礼物。”田所妈妈递给新开一袋刚出炉的面包,便回店内忙去了。

“谢谢伯母。”

“你路上小心啊。我就不送了你去车站了。店里挺忙的。”田所指指店内的聚集的客人们。“啊……对了?刚才比赛说输了的人要满足赢了的人一个愿望。你还没提啥愿望呢!”

原来你还记得呀,新开心想。装作思索了很久的样子,新开敲了敲脑袋,微笑说:”我希望迅君可以成为我的恋人。因为我喜欢迅君。“

恋人?喜欢?两个词仿佛陨石一般,撞得田所迅的大脑迅速当机,只能条件反射的吐出疑问词,”哈?!!!“

”不用立刻答应,迅君可以慢慢考虑。今天就这样,我先走了。“新开留下最后一句话便转身向着车站的方向走远了。


当天晚上,十八岁的田所迅,头一次因为别人,而且还是一个男人的一句话而彻夜失眠了。


END。


后记:谢谢看完本文的人(如果有)。本来只是想渣个小短篇,一不小心飙了3k字。虽然还是短篇范围内的字数,但是对于我来说真的挺长了(。一写文就啰嗦得要死的毛病没救了_(:з」∠)_对不起语文老师。标题是随便乱取的,虚拟是想表达新开哥比赛结束后那里没有立刻表白而是拖到最后才说,但是因为是明白说出了喜欢,所以还是直球。恩。


PS:有新田同好来勾搭我会很高兴的,但是我比较萌清水型同人(ry


评论 ( 12 )
热度 ( 22 )

© 骑单车斗嘴-吃棒嚼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